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海外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12-21

12月18日下午,由安庆市政府办(外办)、安庆市公安局、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海外领事保护知识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期间,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系列教育片,运用生动活泼的漫画题材,为学生介绍了我国公民身处国外面对旅游、留学、工作、商务活动等不同场景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在国外遭遇突发情况,应如何寻求领事保护的途径和手段。活动中设置专题展台供学生参观,向学生发放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手册,融入现场问答的互动环节,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境外安全防范和海外领保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学生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规避能力。下一步,学校会围绕学生为主体,持续推进二级学院开展相关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引导,不断巩固宣传教育成效。(文:孙豫  图:索朗塔措  审稿:闻胜海)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