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党政会议议题预审及议题汇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点击数:390    更新时间:2021-04-2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本着精简会议、提高效率的原则,参照上级部门有关会议议题预审和汇报规则,结合我校党政会议实际做法,现将学校党政会议议题预审及汇报规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议题预审表

    1.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的议题须在预审表中注明:

 (1)提请会议决策事项;(2)需向会议说明的有关事项(汇报要点);(3)征求部门意见情况。如果是提请会议通过的学校党政规范性文件,还须填写(4)合法性意见(由法务秘书签字确认);(5)列席部门审查意见等。(详见附件1)

    2.党政联席会议题预审表,要求列出汇报要点,其余部分暂不做修改。(详见附件2)

    3.需要专项研究的党政专题会议须在每学期初向办公室报备并填写《党政专题工作会议议题预报表》(详见附件5)。

    二、关于议题汇报

    1.提请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党政规范性文件,须向会议说明(1)文件依据及起草原则;(2)新旧文件对比情况;(3)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4)经费测算;(5)提请会议决策事项等。汇报材料后附(1)《XXX(送审稿)》;2.文件对照稿(修改模式);3.经费测算表等。(详见附件3)。

    2. 提请会议审议的党政常规议题,须向会议说明(1)议题提出背景及依据(必要性、可行性);(2)部门决策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3)经费测算表;(4)提请会议决策事项等。(详见附件4)。

    三、关于会议材料提交及有关事项

    1.议题提交部门应提前对所报议题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并征求相关部门或师生意见,充分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或方案,避免仓促上会或是议而不决。

    2.提请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审议的议题原则上应在会议前向党委书记、校长汇报有关事项。会议汇报材料应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避免无准备上会。

    3.会议预审表、会议汇报材料一般应于学校党政会议召开前一周的周四下班前交至办公室。

 

    附件:1: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预审表.doc

          2.党政联席会议题预审表.doc

          3.党政规范性文件汇报样本.doc

          4.党政会议常规议题汇报样本.doc

          附件5:党政工作专题会议议题预报表.xls

   

                                                                    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