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潜山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艳阳高照,风清气爽,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潜山学院揭牌仪式在合作学校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隆重举行。这是我院与安庆职教集团内优质中职学校合作开办的第五个专业学院。安庆职教集团副理事长、秘书长、我院院长毕明生,潜山市市长梅耐雪,安庆市高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工委副书记、职教集团副秘书长陈亚玲,市高教工委调研员吴宗亚,潜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徐梅生,潜山市教育局局长石敬忠、副局长汪民,天柱山旅游学校校长程后生及其校领导班子出席揭牌仪式。潜山市副市长赵伟主持仪式。安庆职教集团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天柱山旅游学校师生代表及安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仪式。


毕明生对两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大力支持潜山学院建立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重要作用。在两校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安庆职院潜山学院,意义深远、前景可期。他强调,潜山学院的建立,有利于社会学员就近入学,提高社会人员素质;有利于促进中高职一体办学,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构建符合安庆实际、具有安庆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有利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潜山市优质职教资源,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就近接受高等教育,为潜山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两校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落实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做好学员考核评价和就业服务工作。

梅耐雪祝贺潜山学院成立。他指出,这是潜山市教育事业发展上的一件盛事和喜事,标志着潜山市步入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他希望潜山学院旗开得胜、行稳致远。一是珍惜机遇,落实好合作。通过合作和“传帮带”,借势借力,创新发展潜山职业教育。二是树立品牌,建设好合作学院。充分利用两校众多的结合点、衔接点,发挥安庆职院引领和示范作用,争取更多优质项目、更好师资投放潜山学院,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形成良好品牌效应。三是众行致远,争取多方支持。潜山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地全力支持潜山学院建设与发展,也恳请市高教工委、市教体局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天柱山旅游学校要戮力同心,积极作为,干出成效,不负众望。

程后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安庆职院潜山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办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将坚持资源共享、合作共建,质量优先、标准不降,高职引领、项目推动的合作办学原则,围绕扩大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推进“3+2”中高职衔接培养、推动中高职联合办学、对接产业园区开展社会培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办学资源共建共享、加强职普融通协同和宣传等合作办学内容,广泛开展深度合作。


在与会领导、师生见证下,毕明生、梅耐雪、陈亚玲和程后生共同为潜山学院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柱山旅游学校实践教学场所。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