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太湖职校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4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在太湖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院与安庆职教集团内优质中职学校合办的专业学院。安庆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共同为学院揭牌。

市高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工委副书记陈亚玲,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鲁伟文主持。

李加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太湖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太湖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太湖教育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希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职教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建立健全现代职业学校制度体系;要对接县域经济发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主动与县内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让本土培养的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太湖、服务家乡。努力把太湖学院办成社会认可、学生成才、家长满意的现代一流职业学院。

谭维奇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设立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高职扩招,促进中高职一体化发展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的需要,有利于扩招学员就近入学、在岗学习,有利于弘扬“技能宝贵、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有利于缓解太湖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技术技能人才的供给不足,能更好地服务太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国务院高职扩招百万计划,我院与太湖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对接,开展合作。6月份在太湖职业技术学校设立高职扩招招生点,启动高职扩招工作,并商议筹建太湖学院;9月份,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太湖职校办学条件及师资力量,决定在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会计、市场营销和建筑工程技术等3个专业,首届招生学员共计153人。(刘文芳)


编辑:校企合作办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