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4日上午,2019年安庆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安庆市副市长郑家齐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王进致欢迎辞。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闻心平主持仪式。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润、安庆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倪磊、迎江区人武部部长黄文镜、迎江区人武部政委潘发良、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出席。


郑家齐代表市政府和全市兵役机关向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报名应征的大学生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希望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和祖国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投身国防建设,扛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希望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优势改善军队人才结构,提高军队整体素质,奠定强军根基。希望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成就精彩人生,在军营中磨砺坚韧意志,培塑奉献精神,挥洒汗水,施展才华,成就辉煌事业。

10时20分,郑家齐宣布:安庆市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王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与会人员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征兵是关系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工作,在大学生中征集兵员是优化兵员结构、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他介绍了我院近年征兵工作情况和经验,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和服务力度。一要完善机制,加强动员,坚持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做好“四个结合”;二要营造氛围,扩大宣传,抓好征兵宣传“五个进”“五个一”;三要落实政策,加强管理,做好入伍资助政策咨询解答和入伍学生学费补偿代偿等工作;四要做好服务,加强引导,从学籍管理、课程安排等方面为应征大学生入伍前学习提供方便,对退役士兵复学学习提供便利。

现役军人代表郑佳慧、陈刚,退伍军人代表厉文杰,2019年预征对象代表吕开星分别发言。

安庆3区7县人武部主官,7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安庆市5所高校分管领导和征兵工作站站长,城区普通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分管领导及高校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征兵宣传主题展览,一些大学生现场咨询了征兵政策。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