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展风采,携手共进向未来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赛项承办工作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8日,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赛项在我校开幕。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57支队伍171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了新时代高职院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此次赛项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赛项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企业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将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能力融入竞赛模块,对接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以赛促融,以点带面,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高水平赛事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我校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在校党委领导下,教务处多次组织召开赛事推进会、承办工作协调会、赛前工作动员会,对比赛时间、系统维护、技术支持、场地保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安排。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赛项说明会、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领队会、工作人员会及志愿者培训会等,对赛项须知、比赛流程、操作规范、评分标准等进行了统一说明。全校各部门协作配合服务保障工作,图文信息中心提前检修测试网络线路,确保比赛期间网络稳定;后勤保障提前检修电力线路,安排备用电源,并在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校办公室协调安排车辆从酒店接送参赛师生;保卫处积极协调引导车辆进入车位,安排保安人员做好巡逻和值守;建筑工程学院安排志愿者同学在酒店、教师休息室、检录台等地为参赛师生提供周到而热心的服务。

比赛期间,校领导分别到各赛场巡考,看望参与赛场保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保障服务,为参赛选手和裁判努力创造安全、舒适、有序的赛事环境。

经过一天的鏖战,2023安徽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赛项在我校圆满收官。比赛过程中,全体监考人员、评分专家等严格按照比赛和评分规则,秉公办事;全体参赛选手认真遵守竞赛章程和规则,积极投入、技术规范、展现专业技能水平、赛出高职学子风采。

承办比赛不仅是展现我校办学质量、管理水平的契机,更是讲好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故事的重要平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立足技能大赛,牢固树立德技双馨人才培养理念,坚持改革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把握质量标准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三教”改革,统筹职业教育改革与技能大赛工作,发挥技能竞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更多建工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胡 强 图:胡 强、姚 盈 审稿:陈月萍)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