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欢迎会迎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载誉归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欢迎会,迎接在青海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并斩获团体一等奖的师生载誉归来。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获奖师生参加。会前,童宏葵、毕明生在校门口迎接。在此之前,高润霞带领建筑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前往合肥新桥机场迎接。

欢迎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月萍表达了对本次获奖师生们的祝贺,介绍了代表队参加比赛的情况,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支队伍,共计456名师生同台竞技,我校师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脱颖而出、十分不易。她还从院部层面重点汇报了承办省赛、备战国赛等方面的经验和启示,表示建筑工程学院长期重视并坚持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多途径提升师资专业能力,锚定目标,久久为功,精诚协作,取得更大更新的成绩。

汪扬和宣晴两位大赛指导教师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分享了在指导学生备赛和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以及在陪伴式指导学生度过心理疲惫期的体会。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黄会龙、饶明先、张雪景三位参赛同学回顾了备赛以来的艰辛,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并表示通过此次大赛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奋发有为。其间,数度喜极而泣。

最后,童宏葵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备赛时间跨度长,竞争对手多,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决赛环节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是学校的骄傲,是建工学院发展的成果,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实力的展现。

童宏葵指出,此次获奖是学校时隔6年后,第二次获得如此高含金量的大赛奖项,是一项标志性成果,是“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指标之一,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建工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当前,国家创新团队验收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该奖项为我校验收工作增加了一个重要支撑。童宏葵强调,从这次获奖,看到了你们身上有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勇争一流的精神。

童宏葵表示,从这次获奖中得到几点启示。一是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你们的成功验证了天道酬勤,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你们在训练,别人在休假的时候你们还是在训练,正是你们扎扎实实练就的基本功,铸就了竞技场上的闪亮时刻。二是一鼓作气,还要一往无前。备赛过程中,你们遇到无数困难和问题,但你们没有退缩和放弃,而是勇往直前、迎难而上,成功解决一个个难题,成功化解了一次次考验。三是一招不让,还得一刻不停。竞技场上,面对来自全国高校实力强劲的众多选手,你们沉着应对,一招不让,有条不紊;在长达8个小时的比赛中,团队密切配合,丝毫不曾松懈,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呈现了团队最好的状态,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四是一心为校,还须一往情深。带队的老师和参赛的同学,带着对学校对专业的无比热爱,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耗费了巨大的精力,为我校荣获这一高光时刻、闪耀国家大赛赛场,作出了无私的奉献。付出才有回报,爱拼才会赢。他号召全体师生都要学习代表队员身上钻研、拼搏、奋斗、奉献的精神,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毕明生在主持时说,职业技能大赛是衡量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尺,是基于企业应用实战的场景再现,是对参赛师生技能、体能和意志力的集中体现。本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师生潜心治学、团结协作、不惧挑战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贯彻职教政策、抓住发展机遇、落实“三教”改革的教育成果。各二级学院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岗课赛证”融通,争取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文:金 鑫 图:姚 盈 审稿:曹 青)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