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代光银 韩洋被授予见义勇为奖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0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近日,宿松县政法委、宿松县见义勇为促进会对宿松县2023年上半年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了表彰通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学生代光银、韩洋被授予见义勇为二等奖。



代光银、韩洋两位同学在6月23日晚上11点左右,在实习公司与他们的师父一起加夜班下班途中,发现一户人家二楼着火,红光冲天,当听到户主紧急呼救时,师徒四人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攀爬至二楼冲进火场救出一老一小二人。当消防队赶到将大火扑灭时,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见义勇为,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和时代进步的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实践中培养见义勇为的品质和勇气,并付诸行动,既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也可以为自己积累人生经验和财富。

代光银、韩洋同学的先进事迹、崇高品质和舍己救人的壮举,不仅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先后被央广网、学习强国、中国网、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安徽青年网、新安晚报、大皖新闻、江淮晨报客户端、安徽晚报视频号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并双双获评7月份“安庆好人”称号。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两位勇士个人的荣誉,更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荣誉。学校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素养,促进青年学子勇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文:翟程玲 审稿:吴何珍)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