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毕明生赴曰公社区看望墙绘项目师生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4

5月30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毕明生赴宜秀区五横乡曰公社区看望信息技术学院承接的乡村振兴墙绘项目正在施工的师生。曰公社区乡村振兴指导员王进、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参加。五横乡曰公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久和陪同。

毕明生一行沿着修整一新的乡间小路,看着周边白净的墙面上一幅幅生动的手绘画面,听着参与绘画的师生的细致介绍,不时获得沿途村民满意的赞赏,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和创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曰公社区会议室,王进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师生们为美化村民生活环境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生们工作中所表现的抗高温、战酷暑的刻苦精神表示钦佩,对学校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

毕明生表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高校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以与曰公社区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加强科技兴农,助推产业振兴。学校将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社区和企业合作,开展产业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提高农业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益,提升产业竞争力。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助推人才振兴。学校将按需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提升乡村创业者和从业者技能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三是服务乡风文明建设,助推文化振兴。学校将积极支持乡村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地方高校应有的贡献。

信息技术学院结合曰公社区的发展需求,就下一步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杜 青 图:李子豪 审稿:疏国会)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