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堂:李敏副教授作《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活化利用路径研究》专题讲座

来源:管理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晚上,李敏副教授在3号教学楼216教室作《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活化利用路径研究》专题讲座。管理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以及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敏以认识非遗、走进非遗和传承非遗为脉络,通过分析安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本概况及发展困境,从找准保护与开发平衡点、焕发非遗数字化传播与传承活力、深化文旅融合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搭建非遗互动体验场景四个方面,深入探究文旅融合下安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活化应用的具体路径。引导学生学非遗、用非遗、秀非遗,鼓励学生成为文化宣传大使,肩负起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师生们深受启发!

此次讲座是校科协策划组织的“行知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校科协主办、管理服务学院承办。(文:朱 媛 图:王子淳 审稿:陈 颖)

编辑: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