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主线,信息技术学院围绕“关注心理,关爱生命,从心开始,悦纳自我”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了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五个部分。

一、开展“生命教育,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

为了提升该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能力,促进该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更好地开展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该院于5月17日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会。本次培训邀请大学生绿色驿站负责人何世亮副教授作为培训嘉宾,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氛围活跃,参训学生心情放松,减压效果明显。

二、举行“关注心理,关爱生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了给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月活动的主题和安排。该院专、兼职辅导员以班会的形式,围绕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生命的可贵性、为什么关爱生命、生活中的案例、如何关爱生命等五个部分帮助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理解珍惜生命的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关注心理、关爱生命的意识。

三、举办“心随影动,益同成长”心理观影会

为了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号召,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心理主题电影《心灵捕手》,从电影中使学生明白学会与自己和解是人生自我成长的重要历程,启示学生要打开心灵之门,走出曾经的创伤,能够有勇气去感受生活、更用心去面对世界,勇敢踏上追求幸福的人生之路。

四、开展“护航成长 与心同行”——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探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5月24日下午,线下招募40名同学参加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团总支书记杜青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答非所问”“踩气球”“团队跳绳比赛”“两人三足”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从而培养积极乐观、向善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学习生活整体质量。

五、举行“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健康设计大赛

为了帮助大学生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全面完善该院学生心理健康,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此,该院举办心理健康设计大赛,鼓励学生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创作手段,生动展现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丰富感性的审美体验,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抒写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信息技术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得到师生热烈响应。活动结合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学生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文、图:赵雨青  审稿:疏国会)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