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微光可成炬 志愿承薪火 组织志愿服务基础课培训

来源:现代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无论身处何地无论所做何事,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就一定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了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传承无私奉献精神,现代商务学院组织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积极参加“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基础课”线上培训。

郑重其事,将责任托付

5月28日晚,现代商务学院三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线上培训,在授课老师的生动讲解中有所得,有所获,体会到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感触颇深,用文字记录下此次培训心得体会。随后,志愿者们在新一届服务队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在志愿服务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代表承担起了志愿服务的责任。

兢兢业业,把任务交接

青年志愿者的精神薪火在一代代地传承,新一任的青年志愿者们扛起了我院志愿服务的旗帜,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吃苦在前。回望过去的三月追“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近日,在迎江区第三届“爱心捐赠,书香传情”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中,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承担了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得到了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真情实意,让爱心传递

志愿接力,爱心传递,新一任的青年志愿者们延续了传递爱心的优良传统。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母亲节之际,现代商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安庆市企业家协会联合迎江区志愿联合会开展的慰问最美母亲环卫工人活动,为辛苦工作在一线的伟大环卫工母亲们送去暖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蒲公英的种子会在风起时飘往各地,因为它们要完成责任和爱心的传播。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伍旨在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校园新风尚。文:黄广侠 图:蒲公英志愿服务队 审稿:李三平)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