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召开2024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农林与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促进实习就业一体化,推动学院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25日,农林与服装学院在2号教学楼316教室召开2024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进恩,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许咏梅主持。

李进恩肯定了三年来毕业生们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学生参与见证了农林与服装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对全体毕业生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实习态度要“正”,实习是教学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学到很多的书本上学不到的本领和知识,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不懈地认真完成。二是过程管理要“细”,细微见证完美,细节决定成败,实习工作要做到准备工作要细、工作条理要细、工作程序要细,不能疏忽大意、草率了事。三是对待师长要“敬”,要学会见贤思齐,谦恭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实习单位无论其职位高低,学识深浅,都要平等地对待他们,尊敬他们,这样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赢得尊重。四是纪律作风要“严”,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五是学习目标要“优”,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是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同学们在实习单位一定要虚心学习,善于学习,全面发展,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六是为人处事要“诚”,“诚”是立身之本,谋事之基,发展之源,要诚实处世,诚信立身,诚恳待人,诚心干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助友爱,方圆有度。最后,他期待同学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刘冬从实习目标、实习内容、实习管理和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方面为毕业生们逐一解读了该院实习工作方案。他指出,实习是一个综合性学习实践过程,更是教学计划中人才培养的重要阶段。要求全体学生要提高思想意识,明确实习目的;要端正实习态度,实习期间要自觉遵守用人单位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增强安全意识,注重防范各类风险。

彭丽丽老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作发言。她叮嘱毕业生们自觉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声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实习期间要和辅导员经常联系。

教学管理科陶许一老师做了关于习讯云APP的培训,对习讯云APP的使用、实习三方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毕业班学生们了解实习就业工作的安排,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和就业观,为良好的开展实习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也鼓舞同学们勇往“职”前的信心和参与实习的热情。(文、图:多吉克珠 审稿:许咏梅)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