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宏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会议强调 要深入调查研究 抓好职业教育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抓好职业教育。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谭维奇、程飞、陈继平、高润霞、吴何珍出席。

在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关于“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等重要内容。谭维奇、程飞分别作了交流研讨。谭维奇说,职业高等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三教”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程飞认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做好基建工作的根本。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把基本情况调查清楚、把重点难点把握准确、把解决办法研究透彻、把工作方案制定完善,严格按照各项规定抓好落实,才能全面提升校园基建工程质量,打造出一项项精品工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化教学改革,做好专业结构优化,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专业群,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安庆职业教育的新亮点,把“安职院现象”保持和发扬下去,让和谐平安校园的潜能充分释放,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当前,职业技术教育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提高服务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党员发展及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项事宜、《公共基础课程教研室管理办法》、学校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关于加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相关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部分内设机构职能及岗位设置调整、专项督导聘任以及人事岗位变动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落实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增强“书记项目”聚焦度,突出党建引领,凸显各自特色,与当下热点难点、与支部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实施“书记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管理。教研室在提高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培养合格人才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根据教学的需要合理设置教研室,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对教研室考核,奖惩分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不断提升。三要热烈简朴办好20年校庆。我校6月中旬将迎来2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向更高目标奋进的新起点。要按照上级要求,本着节俭的原则办校庆,做到既热烈又简朴;要进行系统总结,把学校20年来办学取得的经验,进行细致梳理,全面概括提升,为创办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要展示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爱校、兴校和荣校的炽热情感,凝聚起蓬勃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潘发生 图:翟程玲 审稿:吴何珍)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