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管制刀具、危险品等安全自查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近期通报,全国多地发生人身伤害类安全案事件,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其中部分案事件伤亡人员涉及在校学生。要求各校高度重视,认真分析近期安全形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导学校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制度,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措施,严防极端行为发生;二是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持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三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严防激化升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预防我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形成“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检查范围主要有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宿管科)分别督查1、2号及6、7号宿舍楼,学生处、团委分别督查3、4、5号宿舍楼;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在安全隐患排查时间范围内自主调配、合理安排。安全隐患排查结果于2023年5月19日下班前报给保卫处叶军舰,(个人邮箱或微信都可以),由保卫处统一汇总。逾期未报单位,保卫处视为该单位安全无隐患。

隐患排查时间;2023年5月17--19日

安全隐患排查表格见附件

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

2、夯实责任,确保落实。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维护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逐一登记建档,归类梳理,深入分析问题的性质和原因,找准症结所在。

3、综合治理,及时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各单位能够自行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限时加以解决。对于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联系、沟通协商、争取支持、尽快解决。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学生处  团委  后勤保障处

2023年5月15日        

  附件: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情况登计表.xlsx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