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精准服务产业发展——我校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

来源:校企合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的工作方案》精神,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提升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质量,3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率队到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调查研究,看望我校优秀毕业生,揭牌实践教学基地。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渐长,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程翔热情接待李克让一行。

在座谈会上,李克让详细阐明了我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详细推介了我校为本地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的具体做法。他对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充满了期待,并对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一是对制造业有感情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制造业企业里从事计量工作,深感不易;二是校企双方合作有基础的,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是安庆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是一家人,双方一直在保持合作;三是校企双方合作有成效的,双方组建了多个企业冠名订单班,输送的历届毕业生大多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成为技术骨干,深感欣慰;四是未来合作有空间的,制造业是国家战略工业,为制造业输送人才是我们办学的责任使命,深感意义重大;五是合作未来有成果,随着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调整,制造业必将成为国之重器,深感光荣。

倪渐长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对校企深度合作表示渴望。他详细介绍了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的主营产品和未来发展愿景,表达了对制造业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希望以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为契机,与我校创新合作模式,强化人才培养,为企业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在工厂车间实地调研时,李克让与我校优秀毕业生王骏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鼓励他潜心学技术,踏实干事业,也要常回母校看看;在整个调研过程中,他不时询问产品的生产技术与工艺,了解车间智能化生产指挥中心的运作。

校企合作办、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党支部、生产制造部、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文:张玉国 图:蔡银银 审稿:杨元纲)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