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绿水青山 体验农耕文化 我校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户外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拓展视野、交流情感,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3月25日校工会女工委、校妇联联合组织“踏歌绿水青山,体验农耕文化”户外拓展活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参观游览了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华神龙谷”,神龙谷原始植被茂密,浓荫蔽日,溪流潺湲,飞瀑流泉,云雾缭绕,树木葱郁,幽深狭长。亲近大自然,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呼吸清新的富氧空气,大家轻松自在,心情愉悦,欢歌笑语弥漫在峡谷间。

当天下午参观了“天下粮仓1949”。天下粮仓由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宁氏宗祠和改造后的五座老粮仓组成,分粮票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馆、茶艺文化体验馆、农副加工产品展示馆、公社大食堂等,重点突出以粮食文化为核心的展示和体验。还有不少农耕展品是现代农业农村时代未从见过的,大家兴奋不已,一下子把记忆追溯到儿童时代。通过参观,感受到农民农耕的艰辛和时代的进步,更加领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文、图:章杰义 审稿:彭金德)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