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金文斌教授作《思政类项目申报的一些思考》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项目申报工作质量,激发思政教师申报项目热情,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在我校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该院院长余锋出席,副院长余世建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金文斌教授以《思政类项目申报的一些思考》为题,围绕关注思政类项目网站、思政类项目申报的具体步骤以及科研与申报职称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思政类项目申报进行了精彩的解读。金文斌教授强调广大教师要积极主动拓宽项目申报渠道,掌握最新思政学术动态,抓住新颖观点,在撰写申报书时要重视选题、参考文献,要注重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统一。他强调思政教师正面临重大的机遇国家高度重视,思政教师应该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投身科研工作

该院院长余锋作总结讲话,她感谢金文斌教授为我校思政教师带来的精彩的讲座。她充分认同金文斌教授结合思政课教师新业态所给出的个人发展建议,并表示今后马院在项目建设继续发挥好团队各成员的优势,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合理进行项目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

余世建感谢金文斌教授结合个人成功的经验,切实解答了年轻思政课教师在项目申报等问题上的困惑,并为年轻教师在申报项目提供了可行的方案。他要求年轻教师要学习金文斌教授认真、用心的学术精神与态度,谦和做教师、踏实做学问。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金文斌教授就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文、图:丁欢欢 审稿:余 锋)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