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建工程项目调度会

来源: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建工程项目调度会。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谭维奇出席会议,副校长程飞主持会议。基建处全体人员、财务处、招标办、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毕明生强调,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校师生都很关注,是改善办学环境,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重要工作。做好当前我校基建项目要做到,一要拉高标杆,强化项目设计论证。项目设计要集思广益、充分论证,设计理念要具有超前性、体现时代性、注重实用性,要彰显校园文化和学校特色。二要协同配合,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各部门要强化项目建设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要对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和要求,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和施工图。三要规范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深入施工一线,注重现场管理和质量监控。要在重点工程、关键环节上,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四要廉洁自律,防范基建廉政风险。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完善制度、优化服务,保持“亲清”关系,确保基建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谭维奇从预算精准、加快工程建设与支付进度、基建项目绩效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确保预算精准合理,建立储备项目档案,充分利用预算内节余资金;二要加快支付进度,确保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率达到要求;三要完善绩效评估机制,建立项目资料档案专人负责制度,尽量保证每个项目都经得起财政考核。

程飞指出,今年是近年来基建项目数量和资金投入最多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与管理。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完成基建各项任务。二要统筹谋划、追求卓越。要以质量为根本,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目标,找准差距,明确重点,分步实施,统筹实施好各项建设任务。三要强化管理、加强调度。要倒排时间节点、制定施工图,形成建设任务清单,形成合理的调度机制,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夯实项目负责人责任,强化作风,依规办事,守住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基建处处长负责人和公共基础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基建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财务处、监审处、招标办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文、图:蒋 虎 审稿:高祥德)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