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五一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强化“四心”深入联系学生  打造和谐稳定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毕业班工作、辅导员技能大赛、挑战杯比赛、学生违纪处理、心理健康、校园车辆管理等多项工作作出强调。他还传达了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筑牢安全责任防火墙。二是严格防控,高度重视,坚决阻断传染性疾病向学校蔓延。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省教育厅的有关传染病防控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守住校园净土,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员工的风险意识和政治安全防范能力。四是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内容,充分利用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载体,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五是筑牢基础,综合治理,强化学院安全基础防范和管理能力。切实加大校园安防基础建设投入,筑牢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提升学校安全“智治”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六是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师生参与度高、应急联动强、形式多样、快速高效的应急预案演练,形成“学校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发力、防范严密到位、处置快捷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

与会人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关于近期毕业生返校、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甲流防控、志愿服务、辅导员技能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互动交流。(文、图:周静妍 审稿:李 专)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