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1+X证书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规范有序推进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现就开展2023年春季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育部发布的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名称及标准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vslc.ncb.edu.cn/)。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应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1+X证书制度实施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所开设的专业和教学实际,积极自主选择与产业契合度和企业认可度高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行申报。

2.因证书存在标准更新情况,2023年要求所有申报证书均需论证,拟申报证书需按照 “一证书一论证一申报”原则,提交每个证书的申报表(附件1),申报表将作为申报佐证材料上传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单个证书申报应符合该证书开考的最低人数限额要求,原则上单个证书试点规模不低于50人。

3.根据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的要求,今年申报并通过审批的试点指标务必在2023年度按时完成,保证考核完成率。

4.请各二级学院在申报时,务必提前确认好各专业申报人数。申报审批通过后不再进行考核证书等级、专业、人数规模减少调整,只接受调增调整申请。

5.2023年春季申报时间为3月20日-31日;秋季申报时间为9月18日-30日。本次申报为春季申报,如春季不确定考核,可在秋季申报。

三、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1.2023年各学院申报的所有指标均需体现在附件2上。证书申报审批通过后指标只增不减,后期如需增加考核指标,再提交附件3追加指标。

2.请各二级学院统一审核汇总相关证书申报材料并于3月28日前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交至教务处317办公室黄莹老师处,电子稿发hy881011@aqvtc.edu.cn邮箱。

3.按照要求,2023年开始各学院需每月填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工作进度月报表》(附件4)(每月23日前),教务处将每月对各学院1+X证书考核进展情况进行监测评价,并汇总作为附件上传至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周报系统。

附件1:安徽省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表.docx

附件2: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指标汇总表.docx

附件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调整申请表.docx

附件4: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工作进度月报表.docx


教务处

3月23日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