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来源:公共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9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召开班子成员会议,集中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党总支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张林首先根据市委、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系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详细部署了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两个教师党支部学习任务计划,随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张林要求,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和两个教师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讲/今天我来答”线上学习活动,两个教师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适时开展学习交流,做些学习笔记;支部积极推荐报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读”音频作品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讲”微党课作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答题争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经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党的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

张林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后强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学细悟新党章,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在“学懂”中领会精髓要义,在“弄通”中掌握精神实质,在“做实”中学以致用。通过党章学习,更好地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总支班子要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尽心尽力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文:储可可 图:何 旺 审稿:张 林)

编辑:储可可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