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我校顺利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6至27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五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校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6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李五一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团学组织工作的团市委、市学联、兄弟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对一直以来为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出青春力量的团学组织成员以及各位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同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正青春、新的征程再出发、万众一心齐奋斗的宏阔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这是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五一代表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学子和学生组织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团的所 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秉持艰苦奋斗,勇担时代大任。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我校全体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他们为大会的顺利召开送来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并期待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起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闭幕式上,王婷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提出工作希望。她希望学生会和学生组织同学们:一要在信念上多“补钙”,胸怀崇高理想。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二要在能力上多“充电”,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汲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的重要途径,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捕捉前沿知识,创新服务载体,形成工作品牌。三要在作风上多“体检”,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把干净和担当统一起来,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充盈青春、洒满校园。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周蒋俊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在加快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冯 丰 图:程静文 审稿:王 婷)





编辑: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