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赛暨研讨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赛暨研讨会,两支报名参赛团队、全体专业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按照无声教学展示、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依次进行,各团队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特色与创新突出、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集中展示了参赛教师在知识传授、技能实操、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团队教师对每组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

副院长张赛充分肯定了各队前期备赛工作,逐一对每个作品进行详细的点评。他强调,教学比赛是团队建设的“速凝剂”,个人成长的“早强剂”,更是课程建设的“催化剂”;各参赛团队要重视审题,要充分研究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文件,明晰校赛的目的和要求;参赛作品内部增强内容结构逻辑关系,要积极响应职教热点,注重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的创新,甄选思政映射的内涵;参赛成员要做到“能说会做、能写会学”,反复研讨、演练,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能力,集思广益。最后,他要求参赛团队要合理规划时间,力争完成高质量的作品。

各参赛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收获很多,会后将消化吸收意见与建议,优化各参赛作品内容,不断打磨修改,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文、图:张建飞  审稿:张 赛)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