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 勠力同心抓落实——我校召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谭维奇、高润霞、吴何珍出席。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高润霞主持会议。

毕明生强调,一要认真研究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内涵。新修订的《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修订)》,不仅是高水平大学建设验收标准,也是创建职教本科专业、职业技术大学的最基本条件。各责任部门、二级院部要认真学习《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修订)》指标内涵,注重与本科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标准、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标准衔接,扎实做好各项指标的创建工作。二要对标分析高水平大学建设短板弱项。要围绕新标准9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和109个三级指标的具体要求,全面梳理学校办学现状,深入分析学校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研究问题对策与解决路径,不找解释的理由、只找解决的办法。要强化攻坚意识,聚力聚焦难点堵点,做到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三要聚力推进高水平大学重点项目建设。各部门既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协调,又要做到抓主抓重、聚焦聚力;要紧紧扭住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不放松,始终把握住工作的主旋律和主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四要改进完善高水平大学建设考核机制。要完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年度考核目标将对标建设任务,根据各部门指标的完成情况、任务达成度进行综合考评,坚持基础考核与重点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注重实绩与群众公认相结合,激励各部门“见红旗就扛、见奖牌就争、见项目就上”。要探索校内绩效工资改革,扩大二级分配自主权,赋能校院二级管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力推进和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指导讲话。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解读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和培训部分别就各自对应牵头的任务达标情况、工作难点与堵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简要汇报;建筑工程学院、农林与服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分别从专业群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文:黄 莹 图:汪 俊 审稿:曹 青)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