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智能合约与开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大赛裁判长胡学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新大陆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监王晓,大赛专家组组长董甲东,大赛监督仲裁委沙有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高润霞出席。新大陆科技集团安徽办事处负责人,信息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47支本科和高职院校参赛队展开了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许小亮、张小侠两人组成的团队,在疏国会、熊祖涛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深入研读竞赛技术规程、竞赛样题及评分标准,详细制定赛前训练指导方案,队员根据训练任务安排,结合线上的“区块链教学实验平台”刻苦训练,突破相应技术难点。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程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并列荣获大赛一等奖,有9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王爱武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了实现本次竞赛的预定目标,大赛组委会对竞赛内容、竞赛方式和命题工作进行了周密、科学的安排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和细则。竞赛内容由实战操作型知识和开发型知识两大部分组成。竞赛任务分为区块链平台与网络搭建、智能合约开发测试与部署、区块链应用开发与运维等三个模块。

本次比赛立足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在相关产业应用,面向高校区块链、计算机、软件类相关专业方向,推动区块链及相关专业群建设,服务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引导院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增强院校服务国家战略产业的贡献力。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大赛裁判长胡学钢教授作了客观全面的点评,大赛监督仲裁委沙有闯教授宣布了比赛成绩,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先生以视频方式宣布大赛闭幕。

闭幕式开始之前,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安庆地方戏曲《黄梅戏联唱》,赢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文:疏国会 图:宣传部 审稿:吴何珍)

编辑:姚盈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