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规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程飞出席并讲话,后勤保障处、安徽杏林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批示精神。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工作制度》(试行)等文件规定,对经营学校食堂的餐饮企业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程飞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校食堂餐饮经营、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新规,对学校餐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餐饮服务企业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务必把食品安全始终放在心中、扛在肩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安徽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指南(试行)》等法律法规;要以“生”为本,服务育人。食堂要丰富品种、提高质量、降低价格,让广大同学爱上在学校食堂就餐、开心就餐、放心就餐,不吃路边餐;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拉高标杆,对标对表,促进食堂管理提档升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食堂建设。要建章立制。后勤管理部门要认真梳理、修订、完善食堂各项管理制度,餐饮企业要完善内部管控制度,提高操作标准,完善管理流程;要明确职责,后勤保障处和餐饮公司要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按照规定选配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结合实际,明晰岗位职责;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做好“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生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贯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橱窗、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培训检查,后勤保障处要统筹协调,抓主抓重,组织举办食品安全法规学习培训,加强考核,督促检查。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强化食堂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饮食安全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图:刘 旻 审稿:程 立)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