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高润霞、吴何珍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明生强调高职院校质量年报是学校办学水平、管理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反映,集中体现学校一年来主要办学成果、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是上级主管部门、同行以及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今年质量年报的编制尤为重要,事关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验收,事关职教本科专业的创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质量年报的编制作为办学质量的自我监测,作为教学工作自我诊断与改进,作为办学特色和亮点打造与培育过程。质量年报撰写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协同配合。

毕明生对今年质量年报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认真学习质量年报编制文件精神基础上,对照年报撰写要求,注重撰写规范,保证质量年报内容全面完整;二要关注状态数据平台,要基于“状态数据平台”来编制质量年报,保持相关数据一致性以及逻辑性;三要注重新业绩,要从新目标、新举措、新成效、新案例等多角度深入挖掘、提炼素材。符合职教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如:课程思政、高水平专业群、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专业产业就业联动、现代学徒制、岗课赛证融通;四要在提炼典型、凝练特色上下功夫,让工作亮点更加出色出彩。

高润霞指出要做好学校、院部、职能部门等层面的质量年报编制工作,各单位首先要对上一学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罗列出相关举措与成效。二是年报中的数据信息要与状态平台采集数据对应。三是各部门在年报编制工作中要有互动和材料的互用。

吴何珍对质量年报的撰写进行了指导,一是内容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提炼得当,标题新颖,图文并茂。二是数据引用要明确来源,注意相关性,做好统筹。三是要结合地方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和职教本科建设标准来收集整理材料。四是严把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用诊改的思维完成年报编制工作。

质量办负责人对年报编制工作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文:姜晓斌 图:翟程玲 审稿:李跃花)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