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4日下午,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教授,校党委委员高润霞教授,新大陆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监王晓女士,大赛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成员出席开幕式。选手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幕式。除承办校外的其他46支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通过省赛选拔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通过云端会议形式接入主会场,收看了开幕式直播。

开幕式开始,47支通过层层选拔的各省代表队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依次登台,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毕明生代表承办校致辞,首先对大赛组委会对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关心、支持和参与大赛筹备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重点围绕新技术和新产业展开。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他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安庆的历史、地位、文化和名人名事,以及学校的办学规模、涵盖的专业、师资队伍,分享了学校所取得的荣誉和体现的办学实力。他表示,学校坚持“实践与理论并重,技术与人文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人文导航,技术扬帆”的人才培养特色,全面融合安庆近代工业文化、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行业企业文化和高等职业教育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涵育学生的工匠精神和人文素养。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创新发展,积极推进本科专业和本科院校的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地方性、特色化、技能型、高水平”四个核心,坚定不移地按照立足地方、依靠地方、面向地方、融入地方、彰显地方特色、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思路,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创新发展,积极推进本科专业和本科院校的创建工作,努力建设“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秘书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竞赛处主任宋小琴,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立分别代表组委会和支持企业以视频方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监督仲裁宣布大赛的专家组成、评判原则和仲裁规则;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向大赛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评判组立即召开了各参赛校领队会,重申了比赛规则和参赛流程,技术专家通过远程方式帮助各参赛校进行了远程调试,确保竞赛环境统一,公平、公正。据悉,大赛正式比赛将于11月15日上午8:00开始线上检录,9:00正式开考,历时4个小时,13:00结束。各参赛选手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赛,争取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文:疏国会 图:宣传部 审稿:高润霞)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