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潭湖畔秋胜昔 创业创新再添力 我校隆重举行“双创”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0-30

10月28日上午,在新落成的双创大楼前,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由我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和安庆市人社局副局长方敏共同揭开了牌匾,标志着安庆创业大学新址揭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挂牌。这也揭开了安庆创业教育新的一页。现场洋溢着浓烈的喜庆氛围。

校长毕明生主持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中群、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乐群、安徽鑫铭新材料科技有限总经理袁春出席揭牌仪式。参加授牌的省市级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大师以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童宏葵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的喜庆时刻、在全国上下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安庆创业大学新址揭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创新学院正式挂牌,标志着我校双创事业开启新的篇章,开创新的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我校双创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童宏葵指出,本次双创学院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办学主体的创新。政校企三方联袂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各美其美,各得其所。二是政务服务的创新。是人社部门的一次思想大解放,实现了政务下沉,手臂延伸,服务优化,便利于民。三是运营管理的创新。我们将全面依托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团队——正保育才公司,他们是专业团队,专业力量,全国平台,世界思维。四是资源利用的创新。通过政校企合作框架平台,我们将有效整合更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在创新创业推进的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上做文章,力争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的安庆样板。

童宏葵强调,要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在新时代召唤中勇毅前行。校政企三方要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实现人才共育、技术共研、队伍共融、资源共用、利益共享。切实提升创业培训质量,为安庆培育更多的未来企业家,为安庆经济增长提供更大潜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安庆市人社局、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在特色学科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大学生双创活动开展等方面都总结了很多特色做法,取得了很好成效,为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用工保障、人才培养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幸参与到安庆的人才赋能、创业服务工作当中,非常珍视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创业大学的合作,在未来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配合政府和学校,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安庆创业大学打造成多元、专业、包容和开放的双创教育基地和创业孵化载体。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打造青年创业特色品牌,为广大青年提供安心舒心的创业环境,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

活动现场,校领导和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向省、市级创业指导、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授牌;安庆市就业中心、安庆职院、正保育才三方举行创业大学(双创学院)合作签约;安徽鑫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创业主题报告;省市级创业、职业指导大师作成果评鉴交流。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创新创业中心,观摩了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安庆创业大学的引入、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创业安徽行动在我市落地见效、打造“宜创宜成”创业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发展、增强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能力的关键路径。作为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我们将坚持挖掘和弘扬学校创新传统,以创新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提高人才创新创业素养为核心,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着力培养特色鲜明的创新性人才,创造辉煌业绩、谱写新的篇章,为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贡献力量。(文:朱 寅 图:汪 俊 审稿:桂 骏)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