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与服装学院:“园艺”项目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农林与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高职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校级比赛“园艺”赛项于9月21日到23日分别在图文中心和园林基地举行。高职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是国赛和省赛的固定赛项,也是一个与核心课程培养目标和专业知识技能紧密结合的赛项。

近年来,在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下,我国高职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园艺”赛项的国赛形式和内容也不断调整,再加上新冠疫情因素的叠加影响,对专业教学和选手训练及参赛都带来了许多困难。在校领导、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等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农林与服装学院结合近几年大赛走向与现状情况及时调整赛规,团队教师精心组织实施,最大限度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参赛选手以21级园林技术班同学为主力,经过3.5小时的设计比赛和7小时的施工比赛,最终孟彪等7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好成绩。

此次校内技能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对核心课程的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文、图:哈满林 审稿:李进恩)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