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结对传经验 凝心聚力谱新篇 我校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1号实训楼幼儿教育实训体验中心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师徒结对仪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出席并讲话,仪式由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各教学院部领导、40名新进的青年教师及其指导教师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仪式。

高润霞希望新老师在思想上要爱教育,爱学生,要将这份爱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对学校的事情、学生的事情主动热情,积极向上;要珍惜机遇,虚心听导师的课,勤于反思,要把自己置于一个研究者的角度来看待教育教学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尊重导师,多听多看多问多探讨;要通过不竭的学习,干出成绩,干出威信,一年之内要 “站稳讲台”,成为合格教师;三年之内要“站好讲台”,成为骨干教师。导师们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将教育教学经验倾囊相授;要在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上给新老师一个好的引领和示范,对学校的优秀传统和积极文化起到一个传承传播的作用。师徒结对以后,新老教师都要对照职责,认真制定《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培养计划书》,并且要不折不扣地去完成;新老教师要共同构建和谐友爱、向上向善的氛围,彼此之间能够以真情唤起热情,在共同成长的道路上,珍惜师徒结对的缘分,共同驾驶好“学习共同体”这艘轮船,在职业教育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早日驶达理想的彼岸。

李敏杰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她谈到入职以来,学校为新进教师安排了校本培训,现在又针对性安排了指导老师,这些举措帮助她快速了解职业教育、适应工作岗位。同时,她也表示会珍惜机会,学习指导老师的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听课,虚心请教,争取早日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教育教师;不辜负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殷切希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伟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会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提出培养目标,落实具体培养措施,将自己的教学教研经验分享给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升教育教学教研水平。同时,在师徒结对过程中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一起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师徒结对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给校领导及各教学院部领导献花,40名青年教师给自己的指导教师献花,40对师徒互赠礼物。

 “青蓝结对传经验,凝心聚力谱新篇”。2022年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师徒结对仪式在欢笑中圆满结束。(文:胡强  图:宣传部  审稿:曹 青)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