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检验指导成果 展示青教风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检验指导成果,考核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同时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分享、锻炼提高的机会,9月2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16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活动,全院教师到现场观摩,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公开课前,疏国会作动员讲话,接着程林韦治、高鹏飞、何屿彤、黄锦芳、刘旻、刘文倩、孙一凤、张阳等八位新老师依次站上讲台进行无生授课。从授课情况看,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课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授课过程中,他们在教学理念、内容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的特点,体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按照安排,每位新教师教学展示后,其指导教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语言表达、PPT制作、板书及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中肯到位的改进建议。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较长,但参加现场听课的教师都能全程认真听讲,并从教学素养、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线上评价,评价画像现场公布,实现了从现场点评、现场反馈到现场指导的有益尝试。

此次新教师公开课活动,为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学习的机会,为新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供很好的相互借鉴。(文:章汉贵  图:王 政、程 园  审稿:疏国会)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