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举行新学期外聘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了加强和规范外聘教师的选聘及管理,切实保障新学期公共基础课程教学顺利开展,9月22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在3号教学楼309教室组织了新学期外聘教师试讲活动。公共基础部主任张林、校教务处副处长张铮、相关课程负责人及部门教学秘书参加并担任评委工作。

此次共有8名拟聘任课教师参加试讲活动。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张铮等评委就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师生互动及答疑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张林总结时指出,本次试讲组织充分周到,各位新教师认真准备课件,教学过程一丝不苟,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和风采,总体表现良好。同时提出要求,新入职教师要认真执行课堂教学规范,按照课程标准认真备课、撰写教案,既“备教材”也“备学生”,既关注知识传授和技能掌握,也要关注课程思政和素质教育;课程教学团队通过教研活动,加强交流合作,做好传帮带,让新教师尽快站稳课堂;教学管理人员为新教师做好教学服务,提供必备的教学资料;新教师要主动作为,从规范教学做起,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此次试讲活动,既是公共基础部对外聘教师选聘进行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外聘教师的聘用工作,也是一次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为新学期公共课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汪江红 图:陈宗欣 审稿:张 林)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