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大学生防诈骗知识宣讲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等通知要求,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同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能力,进一步巩固“无诈机电”阶段性成果,5月15日和5月16日晚自习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群体中间,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大学生防诈骗知识宣讲会,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以PPT形式介绍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金融安全环境,以真实案例宣讲电信诈骗是如何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等,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帮助同学们树立反诈意识,提升防诈能力。

本次活动是学院团总支结合“三无机电”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深了广大同学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于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继续深入从思想上筑起“防护墙”,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绿色校园,共同守护“无烟机电、无诈机电、无患机电”主题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文:李思思 图:江佳辉 审稿:李承鹏)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