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主持,各教学院部副院长(副主任)、各参赛团队成员及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润霞充分肯定在校赛环节教务处的组织工作及各参赛团队的决赛表现,鼓励进入省赛的参赛教师要加强方案研读、树立拼搏精神,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争取国赛的突破。同时,她希望各参赛团队:一要科学组队。团队负责人不仅要具备强的个人业务水平,而且要善于打造互助互学的团队氛围;团队成员要人人有任务,人人能合作,抵制挂名现象的出现;要有高目标、高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任务表,不断地研、练、磨。二要注重选题。要着眼于选题的特色性、内容的相对连续性、生动性,要适合信息化的要求,要有利于突破或解决重难点,有利于教学方法改革。三要重视材料撰写。要研讨评分细则,理清教学思路,重视所提交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实施报告、课堂实录的吻合度。四要发挥集体智慧。各参赛团队要在所在院部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和指导下,做到工作统筹安排,经费统筹使用,积极促成所在院部和教学团队有更多力量参与教学能力大赛的研赛、备赛,从而提升专业教学团队的整体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标。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对校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省赛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校赛评审专家提出意见进行了整体反馈,对备战省赛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文:程林韦治 图:汪 俊 审稿:曹 青)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