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宏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 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谭维奇、程飞、陈继平、高润霞、吴何珍、李五一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张祥安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审议了《关于开展“安职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和党员转正等事项。会上,陈继平就开展“安职青廉”青年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李五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校团委副书记王婷汇报了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如何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做好我校新时代青年工作:一要加强领导。高校是共青团的重要阵地,要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提高对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年运动的特点和规律,给团组织留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空间,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让他们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发光发热。二是加强支持。要把牢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培育打造具有安职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重点解决好团的基层工作缺资源、缺手段、缺力量等问题,在阵地建设、项目筹划、资源使用、力量调配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加强培养。要敢于给青年“压担子”,敢于任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培养他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到在务实中成长、在实干中进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强化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运用好“三虎”工作法: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实施“敲山震虎”,形成震慑;对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的,采取措施,“调虎离山”,以观后效;对仍然不悔改、不收敛的,坚决采取组织措施,实施“降龙伏虎”,决不手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扎实开展“安职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紧扣“青”“廉”主题,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落实“安职青廉”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引导青年干部、团干部铸牢政治灵魂,坚守廉洁底线,提振精神风貌,用“青言青语”讲好廉政故事,全方位增强中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青春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必须要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市委出台了“工作退位、干部让位”机制,我们要旗帜鲜明的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赛马”中“选马”,明确考核标准,进一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加强服务型职能部门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管理效能建设。要探索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学校编制测算及部门定编办法,完善教师成长机制,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模式,柔性聘请高层次人才,改革绩效收入分配制度,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潘发生 汪 俊 图:翟程玲 审稿:吴何珍)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