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齐争艳,以赛促教共提升——我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4日,我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2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教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教授到场观摩。教务处负责同志现场主持大赛,各教学院部组织专兼职教师在校集中或居家进行了云端观看。

前期经各二级院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选拔推荐,共有16件作品参加校赛。经校外专家网络评审,共有10组作品参加现场决赛。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并特邀省内外具有国赛实战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同步实施线上评审。

现场决赛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赛中,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特色与创新突出、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

在每组作品展示完成后,在线评委专家就各团队的参赛材料、教学展示、问题答辩等逐一点评,给出了修改建议,并鼓励大家进一步打磨作品,为各队备战省赛给予宝贵的指导意见。同时,教务处负责同志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团队作品进一步的打磨提出要求。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学校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持续推进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高素质教师团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的主要抓手。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为出发点,不断提高教师课程创新、教学设计、资源开发和教学实施能力。(文:程林韦治 图:姚 盈 审稿:曹青)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