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毕明生带队走访盈创公司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育人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质量,结合学校职教周活动安排,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副书记李克让率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校企合作办负责同志等人,深入安徽盈创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历届毕业生在盈创公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盈创公司董事长胡荣昭、党委书记江林胜、公司各部门领导和13名毕业生代表隆重欢迎了毕明生一行。毕明生表示看到毕业生代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态度,深感欣慰,充分说明了机电工程学院与盈创公司开展的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毕明生指出作为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学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扎根地方,为安庆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已有80余名19级毕业生加盟盈创公司,这是学校一次性为安庆本地企业输入人才最多的一次,合作经验值得表扬和借鉴。校企合作中,盈创公司站位高远,始终坚持人才第一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的资金投入、人才成长的全方位服务等方面做到了业内翘楚,也凝聚了人才热爱盈创、奉献盈创、发展盈创的奋进共识。在盈创班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公司经常到校慰问看望学生,让学生感受到了盈创公司的关怀文化;选派优秀工程师走进学生课堂,从生产一线的视角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感受了盈创人才的魅力。就后续合作问题,毕明生认为在新颁布的《职业教育法》的指导下,双方应在盈创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上开展更多创新举措,提升校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水平,使双方校企合作的关系持久稳定。

胡荣昭详细介绍了历年来与学校合作的情况及历届112名毕业生在企业的实习和工作情况。他非常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了一批又一批素质过硬、技术过强的人才,也希望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学校能够继续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胡荣昭表示盈创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在校企合作上持续发力,争做安庆校企合作的标杆企业。

在盈创公司的工作车间里,胡荣昭向毕明生一行介绍了学生实习和工作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并就双方今后开展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和盈创公司党委书记江林胜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支部联系班级”活动揭牌。

为倾听毕业生实习心声,了解毕业生实习诉求和困难,从学生视角评价校企合作育人实效,本次调研中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副书记李克让,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校企合作办负责同志和13名毕业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克让主持。

会上,陈成、王鑫、许江伟等13名来自不同实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个人成长、公司文化等方面畅谈了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对盈创公司的各个方面都比较满意,也愿意在盈创公司扎根下去。同时也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如果还有一次机会,一定要倍加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

毕明生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不时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体验和感受。关于认真工作和个人成长,他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急不躁,把心态放好。任何人步入社会开始的第一份工作,都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关键是你怎么看待这份工作。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追求不切实际的目标,要及时调整心态,踏踏实实,接受工作岗位上的磨炼。二是要精益求精,从小事做起。同学们不能眼高手低,切记要立足岗位实际,做事不嫌小,做事不贪大,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以追求“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三是要日积月累,从现在做起。很多同学都提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受,后悔没有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学习,工作岗位上可以学习,闲暇时间可以学习,学校的继续教育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免费的网络学习资源。从现在起,抓紧时间学习,认真钻研技术,争取早日成为行业领域内的专家能手。

李克让从自身经历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是要珍惜实习工作机会,盈创公司的文化好、氛围好,是安庆首屈一指的具有人文关怀的企业,希望同学们能在公司多学知识,打磨技术,增长本领。二是要满怀热情投入工作,热爱岗位,热爱企业,树立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意识,才能早日成为企业骨干、学校骄傲。(文:陈明霞 图:汪 俊 审稿:刘 磊)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