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施策促提升

来源: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在2021年二级单位工作目标绩效考核集体约谈会后,梳理分析考核中反馈的主要问题,认真查找原因,进行全面反思,并于5月11日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集体约谈会会议精神,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校党委委员吴何珍和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对待考核结果,量好“尺子”、挥好“鞭子”、照好“镜子”,明确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岗位职责,把握目标要求,既要做好“巡视、检查、监督和评价”,又要做到“反馈、指导、咨询和服务”,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督导职能,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落实“要认账不认输;要就高不就低;要落实不落空”的整改工作总体要求,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将从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对照标准、明确责任等方面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建立有效反馈机制。在完成每次检查工作后,要对照评价标准,客观、公正地将结果反馈给教学院部或相关职能部门,起到指导教学、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二是要建立联动共管机制。质量办将沉下身子深入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收集和梳理工作建议、意见,坚持分类施策,促进各教学院部督导机制的建立,完善校领导、学校督导、院部督导、班级学生信息员等组成的督导体系,实现齐抓共管的频振效应。三是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质量办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清单,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凝聚合力,加强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工作的宣传,坚决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增强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工作的针对性、直接性和时效性。(文:姜晓斌 图:翟程玲 审稿:李跃花)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