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根据《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安职院办〔2022〕23号文),经校外专家网络评审,共有10件作品进入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现场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决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参会人员

1、参赛对象:10组参加现场比赛的参赛教学团队(名单详见附件)。

2、现场参会人员:参赛团队全体成员

3、线上参会人员:全体专任、兼职教师

二、比赛时间

时间:2022年5月14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17:00)

三、比赛地点

1、比赛现场:比赛室——2号教学楼102智慧教室

备赛室——2号教学楼104教室

2、比赛平台:腾讯会议

直播平台:超星平台(二维码及直播链接另行通知)

四、比赛流程

1、准备阶段。比赛当天,教学团队按抽签顺序提前30分钟进入备赛室,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两份不同教案,自选其中部分内容进行准备。教学团队在备赛场所可利用自带资源与网络资源进行准备,限时30分钟。

2、现场展示。教学团队汇报教学实施报告,PPT展示(重点:主要内容、创新特色),时长不超过6分钟;教学团队2名成员针对所抽定的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时长12-16分钟。

3、现场答辩环节: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长不超过6分钟(含读题审题)。

4、交流环节:专家现场点评,与评委交流,参赛团队做好记录,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五、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请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活动,做好本单位参赛教学团队指导工作,组织教师进行线上观摩比赛,比赛全过程将进行直播。

2、认真备赛。请入围决赛的教学团队积极备赛,按照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要求,做好赛前准备。

3、入围现场决赛的教学团队于5月13日上午9:40到2-102智慧教室抽签决定现场比赛顺序。下午13:00开始进行模拟演练,熟悉设备、拷贝比赛PPT。

4、建议参赛人员着正装参加决赛,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提前到达备赛场地。

5、根据参赛作品材料、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依据评分标准确定最终比赛成绩。


附件:安庆职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名单.pdf 

教务处 

2022年5月9日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