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9

4月9日上午,中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校图文信息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式代表100人、列席代表28人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学校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学校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踔厉奋发,为加快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胡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要牢牢把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红利机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争创应用型本科职业技术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他强调,要做高校党建的示范,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要做立德树人的示范,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体系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创新学校内涵发展,强化实操技能训练,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做实做优安庆职教集团,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专业设置,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高毕业生本地就业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童宏葵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 踔厉奋发——为加快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童宏葵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持立足地方,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定位更加精准;坚持以人为本,建强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坚持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面向市场,优化供给侧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坚持项目引领,推动科研强校,助推学校创新发展;坚持产教融合,加大资源整合,合作办学有序推进;坚持依法治校,强化风险防控,校园更加平安和谐;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巡视整改,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童宏葵指出,回首过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的基本经验和体会是: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确保立德树人、办学治校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锤炼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建设与安庆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办学规模,切实增强办学适应性,充分发挥职教在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必须坚持专业优先,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健全对接产业、动态调整、自我完善的专业群建设发展机制;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努力补齐办学短板,带动学校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全方位提升;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推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开放的思维拓展发展空间,跑出学校发展加速度,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童宏葵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学校排名稳居全省一流行列,优势专业群建设成效省内领先,优势专业升级本科层次办学,服务安庆产业行业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办学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提高,全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办学指标全面符合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标准,学校升格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具备坚实基础和更强竞争力。

童宏葵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创办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存在的瓶颈,强调必须重点推进升格本科、专业建设、育博引博、放权赋能、效能提升、形象提升“六大行动”,以加快创建本科层次院校办学目标为统领,倒逼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同创新发展。一是要稳定办学规模,着力提升办学层次水平;二是要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实施人才强校,着力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四是要聚焦产业需求,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五是要坚持应用导向,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六是要巩固类型定位,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七是要对标现代理念,着力提升校园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水平;八是要推进依法治校,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

童宏葵强调指出,办好学校的事,关键在党。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改进和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童宏葵号召全校党员、全体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实干、实干、再实干,拼搏、拼搏、再拼搏,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勇争先,创新作为,为加快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继平同志作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为加快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统筹兼顾、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廉政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标本兼治、高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强化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的主要工作。

陈继平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保驾护航。

毕明生同志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毕明生、毕璋友、刘磊、李五一、李进恩、李克让、吴何珍、沈良生、张林、陈月萍、陈继平、陈颖、高飞、高润霞、程飞、童宏葵、疏国会、谭维奇、潘发生及前任校领导代表王进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10个代表团分别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文:闻胜海 图:翟程玲 姚 盈 审稿:吴何珍)

编辑:翟程玲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