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志愿服务团为三所学校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6日-21日,我校志愿服务宣讲团一行赴望江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安庆技师学院和怀宁东升中学,为师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在皖江中等专业学院,何玲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划”出美好人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引导大家如何不断认识和了解自己,并根据个人实际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余慧玲老师通过《见心明志—认识自我的方法》的心理学教育讲座,以真实案例分析的方式,鼓励同学们从自我评价法、比较评价法、他人评价法和心理测试与评价等四个方面认识自我,学会用变化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在安庆技师学院,潘华书老师《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中国制造》的爱国主义宣讲,激发现场同学们的广泛共鸣。从“什么是家国情怀?”和“工匠如何践行家国情怀?”,潘老师通过与大家现场讨论交流,启迪同学们的深深思考,大家都认为最朴素的爱国,就是每个人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发光发热。

在怀宁东升中学,吴越老师为高中应届生们作题为《做自己的光》的心理辅导讲座,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外树形象,内培素养,保持自己的闪光点,让自己更优秀。

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青年教师们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专业水平,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正如皖江中专汽修专业一位姓姜的同学所说:“我即将面临毕业和专业抉择,此次宣讲活动对我来说是场及时雨,安庆职院老师们的宣讲也非常精彩,让我茅塞顿开,对我以后的专业选择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按照工作方案,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暨心理健康教育”青年志愿服务团将继续深入中学(中职),为学生们提供菜单式定制服务,为开展“一改两为”活动贡献安庆职院的智慧和力量。(文、图:陈慧玲 审稿:潘发生)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