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沈良生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招就处、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财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校企合作的办学效果、存在问题等方面集思广益,展开热烈的探讨。大家分别就校企合作办学工作中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合作共赢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童宏葵指出,虎年伊始,我们就召开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座谈会,表明这项工作十分重要。召开这次会议,就是广泛听取基层和各部门意见,从而实现更好的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童宏葵强调,要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办学工作质量,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就做好下一步的合作,童宏葵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是一个新事物,我们虽然有过成功的探索和尝试,但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办学质量。二要不断优化。做到专业优化、规模优化、办学优化、管理优化。三要加强约束。要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上加强约束,要梳理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并做好整改。

沈良生就校企合作工作中学校层面的统筹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合理运行管理机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招就处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情况,就校企合作的协议内容和执行情况作了解读,并汇报了2022年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基本思路。(文:赵晓彬 审稿:桂 骏)

编辑:姚盈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