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德带才带教带研——38名“青椒”拜师获全面教学传帮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27

11月25日,我校在2号教学楼216多功能教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拜师结对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何珍主持仪式。各教学院部的院长、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38名新进青年教师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仪式。

谭维奇代表学校向承担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各位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找到榜样的青年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我们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抓紧抓好。

谭维奇对拜师结对的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二是希望被指导的青年教师要以指导教师为榜样,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实施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位。三是希望结对子老师双方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发扬“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精神,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钱骘寰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对学校给每一位青年教师精心安排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他也表示会珍惜这个机会,学习师傅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本着勤奋、向上、敬业、乐业的态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辜负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殷切希望。

陈婷婷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会根据青年教师的特点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提出培养目标,落实具体培养措施,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从高从严地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结对中共同进步,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拜师结对仪式上,教师代表给校领导及各教学部门主要负责人献花,38名青年教师给自己的指导教师献花,38对师徒互赠礼物。

吴何珍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指导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对教学岗位的要求,熟悉教育教学规律,掌握教育教学方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通过“老带新”、“师带徒”来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氛围,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21年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拜师结对仪式在鲜花和欢笑中圆满结束。(文:胡 强  图:翟程玲  审稿:张 铮)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