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举办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防范能力,10月20日晚,管理服务学院特邀老峰派出所民警葛辉为该院2021级全体新生作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葛警官主要从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防毒品、女生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并结合自身所办理的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校园安全事件,总结了避免这些安全隐患和伤害的方法。详实的案例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他同时还要求学生们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学习自我保护和防范地技能,时刻警惕身边潜在的“陷阱”。

法治安全教育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保障。本次法治安全教育讲座,为提高该院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汪 婷  图:陈 可  审稿:丁 凡)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