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助力经开”政校企合作座谈会 服务经开区企业发展,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与安庆经开区、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产教融合 助力经开”政校企合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童宏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楚出席并讲话。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王中群,我校副校长李克让,经开区人社局局长潘宏,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关伟、章凯出席。经开区12家企业参加座谈。

童宏葵指出,我校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方向,学校坐落在经开区,优先与经开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既是因应地缘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地方义不容辞的责任。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不仅擘画了未来15年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蓝图,也为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政校企三方要从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用好《意见》政策优势,优化校企合作政策环境,拓展校企合作形式内容,在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设立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办人才培养订单班、共建共管产业学院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全方位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我们应从专业教育、文化认同、薪资福利、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本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楚介绍了经开区产业布局、人才需求等情况。王中群介绍了园校行企合作活动并提出了用工建议。李克让就如何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共建区域性政校企合作、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合作设置专业、“订单班”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童宏葵一行还考察了安庆振宜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文:朱 寅 图:经开区管委会 审稿:桂 骏)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