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宏葵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党委委员方天祜、谭维奇、李克让、程飞、潘发生出席。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党委会会议审议了《院校两级管理职责划分》《二级学院包干经费管理办法》、校科学技术协会人事变动情况和干部人事工作事宜。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又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春天,我们要以更大格局、更宽眼界谋划学校各项工作,在推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和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节奏要快些,要抢抓机遇。许多事情,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遇到困难不要“怕”字当头,要齐心协力想办法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学校各二级单位和各部门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我们发展职业教育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强化自制教材意识,积极改进教学内容与教材,按规定建设地方特色教材、行业适用教材、校本专业教材。要开设更多紧缺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优先发展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需要的一批新兴专业,加快建设学前、护理、康养、家政等一批人才紧缺的专业,改造升级建筑工程等一批传统专业,撤并淘汰供给过剩、就业率低、职业岗位消失的专业。《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新增教育经费,要向职业教育倾斜。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建立健全多渠道筹集职业教育经费的体制机制。要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财务管理重心下移,进一步赋能放权,规范教学院部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科技处处长、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吴一鸣作学习贯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辅导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潘发生 图:闻胜海)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