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16日,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教学楼2号楼102智慧教室顺利开班。校长毕明生、副校长谭维奇深入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课堂,调研并指导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本期培训班共有32名教师参加,为期一个半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21〕5号)要求,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网络培训,主要学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校本培训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现代教育技术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课堂教学实践或讲评等形式,通过加强对新教师的岗前培训,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调研中,毕明生、谭维奇听取了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询问了本次岗前培训工作安排,了解了参训学员基本情况。

毕明生指出,岗前培训对新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发展中心要切实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本次岗前培训教学、考核和管理服务工作。

谭维奇强调,教师发展中心一定要为全体学员的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开班典礼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何珍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要求。她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和能力。(文、图:胡 强  审稿:张 铮)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