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童宏葵调研管理服务学院

来源:管理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到我校管理服务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沈良生、潘发生陪同调研。管理服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童宏葵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等专业的各个实训室,详细了解该院实训室建设、软硬件设施、教学资源和学生上课等情况,并与授课教师、学生亲切交谈,听取教师的教学意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他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要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思想修养上向上向善,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理论和实践、校内和校外、自我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贯通,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上,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润霞详细汇报了管理服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办学成效、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等。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童宏葵充分肯定了管理服务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目前管理服务学院还存在专业发展不平衡问题,有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专业,也有人数最少专业;学科缺乏高层次人才引领等问题。

童宏葵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对学前、护理、康养、家政等专业鼓励优先发展,这是管理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机遇,希望大家要抢抓机遇,实现“三高”:一是高定位,加强专业建设。要接天线,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寻找更多机会;要通地气,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要挖潜力,开发更多有特色的自制教材;要提档次,力争创办本科专业。二是高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特色,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规模的重要途径,把“现代学徒制”坚持并发展下去。三是高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迅速落实学校提出的“育博引博行动”,既要积极主动引进高学历师资,还要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继续升造。

会上,童宏葵还听询了与会人员对管理服务学院、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给予回应和释疑解惑。(文:丁 凡  图:翟程玲 审稿:高润霞)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